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学院合作举办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专科教育项目管理办法

2019年06月28日 16:18  点击:[]

为保障我院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学院合作举办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专科教育项目顺利进行,促进学校国际教育交流合作工作,拓展中外合作办学领域,提升合作办学水平,规范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更好地发挥国际交流合作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推进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项目管理

(一)学院成立“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学院合作举办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专科教育项目管理委员会”,负责该项目发展规划,制定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实施教育教学改革(包括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大纲、实践课程等);负责对项目的统一管理、指导和检查评估,提交项目工作的年度总结;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部署学院接受国家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评估检查工作。项目管理委员由8名人员组成,中外双方各4名人员,分别是:东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贺定修、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奎山、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主任张晓光、东莞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系主任胡选子、BCIT副校长Doug Callbeck、BCIT国际学院院长Lawrence Gu、BCIT计算机学院院长StephenEccles、BCIT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秘书长邵来文。管理委员会主任由东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贺定修担任。讨论具体事项时,项目所在学院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共同参加。委员会每学期召开会议,并形成会议记录。

(二)学院办公室负责项目设立前与设立后的海外联络;参与项目进行过程中的指导与监督;帮助与协调项目师生办理出国手续、外方师生办理入境手续等;负责外籍教师的管理;与上一级教育管理部门沟通联络。

(三)计算机系参与项目洽谈,协同学院办公室准备项目有关材料;协同学生处进行招生的宣传与录取、学生进校后的管理;协同教务处进行课程计划、学分设置等工作;向学院提交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年度办学报告。

(四)教务处负责项目学生的教学安排、课程计划、学分设置、我院学位授予等工作。

(五)学生处负责项目招生计划的确定、招生宣传、录取等组织工作;以及学生进校后的相关管理工作。

(六)财务处负责项目的财务管理工作,统一办理收支业务,并负责到政府物价部门进行收费备案。

二、岗位管理

(一)项目设置4名教辅人员,其中,中方教辅人员2名、加方教辅人员2名,负责教学安排与学生的管理工作。了解和掌握学生身体状况、思想状况、学习生活状况等,针对学生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及时进行教育和引导,化解矛盾冲突,参与处理有关突发事件,维护好校园安全和稳定。组织、协调教学计划的执行,开展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

(二)项目设置教师共30名,其中中方教师15名、外方教师15名。中方教师包括1名教授、7名副教授、7名讲师。外方教师包括10名外籍教师,5名中文助教,外籍教师含5名博士、5名硕士。系统承担项目的教学工作、科研工作;指导或参与教育教学改革、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或实验室建设;主编或参与编写教材及教学参考书;完成学院规定的其他教学、科研、公益服务工作。

三、经费管理

人员支出:中方人员工资、外方人员工资、外方人员差旅及保险、中方教师海外培训费、国内教师差旅费;

公用支出:项目管理及学籍、税费、招生及宣传费、教材资料费、课程建设费、学院资源使用费、学院行政支出费;

以上各类经费的结算和划拨,由财务处会同项目管理委员会执行。各类经费管理必须严格管理,专款专用,发挥最大效益。财务处、审计处应加强对经费使用情况及使用效益的监督检查。

四、附则

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试行,由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负责解释。

下一条: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关闭


Theme Careta by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