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

2017年11月01日 15:55 乐韵 点击:[]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

东职〔201754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201536号)及广东省和学院相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意识,促进学生创业能力提高,不断提升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结合学院实际,特设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以下简称“双创”奖学金),并制定本办法。

一、评选对象

具有我院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道德品质优良;

2. 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积极实践、勇于创新创业,业绩突出;

3. 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院规章制度,严于自律、品格高尚,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

4. 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经验分享或其他形式的创新创业教育宣讲活动;

5. 无违纪现象,评选年度内未受过处分,评选年度内无不及格科目。

(二)具体条件(申请者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 在创新创业理论研究上有一定创新或发展,评选学年内主持院级及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2. 评选学年内于全国正规学术期刊(有ISSN刊号,CN刊号)以上刊物参与发表过至少1篇关键词含“创新”或“创业”的创新创业类学术论文。

3. 以个人或团队(申请者排名前3)身份参加学院组织或动员参与的创新创业大赛,取得院级三等奖及以上奖项。

4. 所在团队(申请者排名前3)顺利融资1万以上风投资金,或所在团队(申请者排名前5)顺利融资12万以上风投资金,或所在团队(申请者排名前8)顺利融资100万以上风投资金。

5. 入驻学院创业孵化基地后定期考核,考核通过方可申请,不通过建议整改,再次考核仍不通过,则需退出基地,让新的项目进驻。

6. 测评时对符合评选条件的学生,按加分项细则计算得分,最终按具体得分排序,确定获奖人选及等级。

(三)加分项计分规则

1. 以第一作者在全国正规学术期刊(有ISSN刊号,CN刊号)发表创新创业类学术论文,每篇加20分;被EISCICSSCI等检索收录的每篇另加30分。参与发表以上论文的,每篇(本)加10分。

2. 参与撰写创新创业类著作,或以第一作者在全国正规学术期刊(有ISSN刊号,CN刊号)、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公开发表创新创业类学术论文的,每篇加10分。

3.获得发明型专利者(排名第一),每项加30分;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者,每项加10分;获得外观型专利者,每项加10分。

4.参加国家、省、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活动中,被批准立项的,每项加30分、15分、5分。

5. 参加全国“互联网+”和“挑战杯”创新创业赛事,获得国家级一、二、三等奖,及其它奖项的,分别加20171412分;获得省级一、二、三等奖,及其它奖项的,分别加1512108分。

6. 参加学院倡导的,或者科技系统、教育系统、人社系统、团系统、发改委系统等官方组织的其它创新创业类赛事或路演,获得国家级一、二、三等奖,及其它奖项的,分别加1512108分;获得省级一、二、三等奖,及其它奖项的,分别加11975分。

7. 参加学院倡导的创新创业类赛事或路演,获得市、院级一、二、三等奖,及其它奖项的,分别加6432分。成功报名参赛但没能获奖的,每次加1分。

8. 顺利获得风险投资1-5万人民币的,加8分;获得5-12万人民币的,加12分,获得12-100万人民币的,加18分;获得100万人民币以上的,加25分。

(四)加分项的补充说明

1. 奖项为金奖及以上的均按一等奖计算。

2. 关于团队项目的成员加分,按照成员在团队中的排序,23456名分别按照第一负责人得分标准的80%70%60%50%40%计分。排位在7及以后的成员不得分。

3. 在同一项赛事中,某个学生的加分不可累计,按最高的单次得分加分。

4. 学生获奖等级及在团队中排序认定等存在争议的,由学生处综合各方信息进行具体评定。

5. 如果学院出台当届“双创”奖学金评审细则,以当届的评审细则为准。

三、评选程序

(一)奖学金每学年评定一次,符合条件的个人或团队(团队核心成员不超过3人)于每年9月份向所在系提出书面申请,由所在系进行初审;

(二)所在系初审后确定候选名单,将相关材料报学生处审查;

(三)学生处根据各系报送材料,择优评出获奖个人和团队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学院审批,由学院发文公布获奖学生名单;

(四)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四、奖励标准

评选“双创”奖学金个人20名,奖金2000/人,团队10个,奖金6000/团队。

五、附则

(一)本办法自201791日起施行;

(二)本办法由学生处负责解释;

(三)鼓励校友或企业以捐助或冠名方式设立奖励基金,支持学校创新创业教育。

附件:1、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申

       请表

             2、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申

       请汇总表

下一条:东莞职业技术学院解除学生纪律处分实施细则

关闭


Theme Careta by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