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2018年08月30日 22:11  点击:[]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情况

经由国家教育部备案,我院与加拿大公立知名学府--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学院(简称BCIT)合作举办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高等专科学历教育项目,在我院开设中加国际班。通过课程衔接和学分互认的方式,引进外方先进的教育资源,结合我院自身的专业优势,培养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学制3年,引入BCIT的课程占总学分的1/3以上,国际班课程获得双方认可,学分互换。学生完成该专业规定课程,同时获得我院毕业证书、BCIT计算机应用技术,获得专科双学历的毕业生,当英语满足BCIT入学标准时,可赴加拿大继续修读BCIT的计算机系统技术(CST)本科专业,本科学制2年。

中方设立合作办学办公室,主管合作项目的教学行政管理工作,并指定专人担任中英项目联络人,负责外教联络和对外交流工作;为满足中加合作办学的需要,新建中加国际班O2O实训室一间,可容纳45名学生。专业负责单位为东莞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工程系,负责制订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与实施、学生管理、教学组织与监控和中方教师培养;院办负责中加合作办学的统筹工作安排;教务处负责教室、机房等上课场地和设备的分配,保证学生各类校内教学资源;学生处负责学生管理工作、合作项目的市场运作、宣传和招生工作;教学运行管理由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教务处和计算机工程系具体负责。

2017-2018学年,本专业开出10门新课,其中公共课8门:《离散数学导论》、《形势与政策一》、《毛泽东概论》、《高职公共英语一》、《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大学体育一》、《专业认知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一》,专业课2门:《界面设计技术基础》、《Java程序设计基础》。BCIT开设课程3门《Oral English One》、《Essential Skills for Computing》、《Enhanced Learning for CST》,由外教组织授课。BCIT中方教辅开设《英语听力》1门。每门外教专业课程均配备了1名老师进行辅助教学。

该项目已于20179月招收第一届13名学生,20189月招收第二届学生共88人。

上一条: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学院合作举办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专科教育项目管理办法 下一条:我院对台教育交流合作的情况

关闭


Theme Careta by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