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学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奖助学金 > 正文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评定办法
2023年07月20日 10:40 点击:[]


为鼓励学生勤奋学习,奋发向上,促进学生德、智、体、美、能等全面发展,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评定原则

1.凡在我校有正式学籍学习一学年以上的全日制学生,符合下列基本条件者,均可参加奖学金评定: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道德品质优良,遵守法纪和学校规章制度,模范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无违纪现象;

(2)学习勤奋刻苦,学风端正,热爱专业,学习成绩优良;

(3)积极参加早操和课外文体活动,认真上好体育课,身体健康,达到大学生体育合格标准,体育成绩及格以上;

(4)热爱集体,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各种义务劳动。

2.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学生不得参加奖学金评定:

(1)凡在学年中违反规章制度,受通报批评或纪律处分者;

(2)学年内有补考科目者;

(3)不能认真搞好教室和宿舍卫生值日者。

第二条 奖学金的评定等级、金额

特等奖学金每人人民币2500元。

一等奖学金每人人民币1500元。

二等奖学金每人人民币700元。

三等奖学金每人人民币300元。

第三条 奖学金评定具体办法

1.奖学金评定以同年级专业为单位,比例占学生人数36%,其中特等奖学金比例为1%,一等奖学金比例为5%;二等奖学金比例为10%;三等奖学金比例为20%。

2.特等奖学金综合素质测评排名在年级前1%,各科平均成绩不低于90分,单科成绩不低于80分;一等奖学金综合素质测评在年级前6%,各科平均成绩不低于85分,单科成绩不低于75分;二等奖学金综合素质测评在年级前16%,各科平均成绩不低于80分,单科成绩不低于70分;三等奖学金综合素质测评在年级前36%,各科平均成绩不低于75分,单科成绩不低于65分。

3.奖学金每学年评定一次,并颁发证书。评定时间在综合测评评定后的两周内。

第四条 奖学金评定程序(见图示)

3CA1

第五条 本办法适用于本校具有正式学籍的普通高职学生。

第六条 本办法由学生处负责解释。

第七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原《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评定办法》(东职〔2021〕91号)同时废止。

关闭